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報導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打破教室邊界,高中生走進大學學素養!國立中山大學今(28)日舉辦「Open House西灣築夢 卓然不惑」」一日中山人活動,邀請北中南、離島地區及「非山非市」等51所國高中職逾5百名學生、家長及社區民眾,來校修習18門專業課程和8門體驗課程...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曾柏翰採訪報導】疫情期間好想出國玩?國立中山大學11月24日起一連3天在菩提樹廣場舉辦「國際文化嘉年華」,現場推出15個國家文化體驗活動,包括外籍生穿傳統服飾走秀、推出各國傳統遊戲,以及擺設異國美食攤位等,走一趟即可「玩遍全世界」...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圖資處提供】為慶祝學校40歲生日,國立中大學圖書與資訊處首次舉辦「妙語說書人桌遊大賽」,祭出高額獎金,總共吸引54名學生與職員報名參加。歷經數場激烈的初、複賽廝殺,選出6名學生角逐寶座。最後由財管系學生黃炫彰、生科系學生劉承澐及電機系學生...
ImgDesc(另開新視窗)
中山大學坐擁台灣雄厚大自然資源,同時也結合山海環境,打造特色體育課程,配合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山海飛揚.金耀四十」主題,西灣學院延伸出系列「金耀活動」,舉辦「夕陽獨木舟」中山海洋體驗活動,讓全校教師、職員、學生與校友一同乘風破浪,體驗坐在獨木舟上、迎著海風觀賞西子灣夕陽日落的美感,同時也從不同的角度體驗擁有多元選擇的校園體育活動。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張洋旗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席開近200桌、計2千多名校友回娘家吃團圓飯,6個學院各自推出精彩表演,其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理學院、管理學院教授群,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上台又唱又跳,舞力全開,工學院通訊工程研究所助理...
ImgDesc(另開新視窗)
為慶賀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近50名音樂系合唱團的學生發揮創意,分別在校園菩提樹廣場與高鐵左營站內,以「快閃」行動走進人群,融合傳統技巧和流行元素的台灣當代合唱歌曲,以及結合生日快樂旋律的中山大學校歌,學生用多樣和諧的青春歌舞為中山大學獻上祝福!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國立中山大學舉行109學年度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表彰5位具特殊貢獻之校友,包括泰國納黎萱大學人文學院何展傑副院長、運錩鋼鐵股份有限公司顏德和董事長、總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胡絢貿董事長、巴巴事業集團黃烱輝董事長、大方線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李維鈞董事長。今年同時也擴大舉辦傑出校友回娘家,邀請歷年傑出校友返校共襄盛舉。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張洋旗採訪報導】歡慶建校40年,國立中山大學盛大舉辦校友聯合餐會,席開近2百桌,計有2千多位中山校友返校餐敘,立法委員許智傑、林岱樺、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也出席,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則代表市長陳其邁獻祝福,眾人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許下...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國立中山大學喜迎40週年校慶,今(14)日同時盛大舉行名譽博士授證典禮,由校長鄭英耀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李雄慶,表彰其致力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打造在地傳統產業的臺灣品牌、行銷國際,及其企業對教育、環境、文化關懷等社會責任的卓越貢獻。
ImgDesc(另開新視窗)
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原創音樂劇《文院廣場跳街舞》登場!90分鐘的演出包含13幕戲、7場佈景以及9首全新創作歌曲,來自5個科系的17位演員在專業指導下,透過歌舞及精湛演技詮釋選系衝突,看師長以關懷化解父子心結,說明人文實踐的重要性,現場上百位觀眾掌聲歡呼不斷,也深刻感受中山大學的人文溫度。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劉若方崢採訪報導】莎劇中的魔法情節往往為人稱道,但其中配合劇情的音樂魔法常被忽略。為慶祝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外文系與音樂系再度攜手,舉辦以「音樂魔法」為主題的「聽見文學 看見音樂」講座音樂會,延續往年備受好評的〈2016樂見...
ImgDesc(另開新視窗)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搭配40週年校慶舉辦「2020台灣文化週:原民視界」,以原住民的海洋文化為主題,舉辦為期一週的活動和講座。邀請知名原住民文學作家瓦歷斯.諾幹、原住民紀錄片導演江薇玲等人分享,還將達悟族的拼板舟搬到中山大學的海域中心舉行下海儀式,期待能讓大家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的認識,以培育中山學子的「山海胸襟」。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國立中山大學積極申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適逢40週年校慶,今(12)日醫師節,於仁武校區隆重舉行「醫學教學大樓」動土典禮,數百名嘉賓和當地居民到場祝賀。醫學教學大樓總樓地板面積3160坪,為地下1樓地上6層樓的建築,預計111年完工啟用。校長鄭英耀表示,該大樓是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的第1棟建物,更是高屏澎東區國立大專校院首棟醫學教學大樓,未來期能整合校內研究能量與高雄榮總臨床師資,發展不同於傳統醫學院的跨域智慧醫學,培育常駐偏鄉公費醫師科學家。
ImgDesc(另開新視窗)
為慶祝40週年校慶,國立中山大學舉辦「中山四十·鴻儒薈萃『深耕學術·接軌全球-大師講座」,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李定國、周昌弘、陳仲軒4位重量級中央研究院院士,將各自學術研究的「最精華」,以深入淺出的科普語言分享給中山學子,啟發學生「科學素養...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另類檔案展出中山40年!有別於一般檔案展覽,中山大學總務處文書組透過徵集分類舉辦「聚.憶40-西灣風華再現」校史檔案文物展,以歷任校長任內建設、教學研亮點為時間軸展出中山沿革,現場並有學研文物展示,歡迎師生一同走過40年時光。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氣膠科研中心提供】食物、空氣、水本為生命賴以維繫不可或缺的要素,近年來,人為活動產生的空氣污染與懸浮其中的氣膠細懸浮顆粒,已嚴重危害到人類的生存環境及健康。為歡慶國立中山大學40周年校慶,響應校慶市集「慢生活」的理念,氣膠科學研究中心推出...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黃婷容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與全球體感娛樂設備龍頭智崴集團合作,除運用體感科技與5G技術,更與音樂、劇藝等人文學科結合,打造可移動式實境賽車模擬體驗。為歡慶學校40週年校慶,從即日起至11月14日下午4點至晚間9點,「智崴5G V...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葉子豪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11月7日至8日舉辦「生物科學人才培育暨產業發展論壇」。籌辦此次論壇的中山大學生科系系友會會長陳銘仁指出,此次論壇的講者大多是中山生科系的校友,配合中山40年校慶,回母校分享發展經驗,主題包括...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國立中山大學11月14日建校滿40週年,學校即日起特別在「中山地標」西子灣隧道推出「中山四十隧·西灣大代誌」活動,以「幻燈秀」帶出「中山的最精采」,包括校史的許多第一、建校歷程、余光中的名詩,以及40首國內外各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走一趟即可將中山的今昔全帶回家。
ImgDesc(另開新視窗)
【圖資處提供】歡慶建校40週年!國立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即日起在圖書館三樓展覽室舉辦「中山記憶新媒體科技展」,現場推出大事紀時間軸、校園地圖互動投影與手繪Q版歷任校長AR體驗,用數位科技,讓教職員生以趣味方式回顧中山大學的今與昔。

圖資處...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園記者吳亭瑩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舉辦第三屆聯合專題競賽,共吸引128組、來自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光電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及環境工程研所的隊伍比拚。6系所學生不約而同運用所學,發揮各自專長為不同...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中山大學與王道銀行共同推出「國立中山大學40週年認同卡」,只要持該卡消費,即可將消費金額的0.2%捐贈予中山大學校務發展基金,用以培育高等人才教育,讓刷卡消費的同時亦能為教育事業共盡一份心力。欣逢中山大學創校40週年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