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展覽活動

No.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
1

西子灣隧道對中山人及社區民眾而言,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在早期,隧道是師生們必經之道,它所承載的,除了中山人的身影,更是無數個美好的回憶…。而中山自1980年建校至今,倏忽而過,轉眼已屆不惑之年…。 此次藉由中山40週年校慶,特別於長260公尺、寬6公尺、高3.6公尺的西子灣隧道內,以編年史為時間軸,在蛋形年輪光影的投射下,映現出中山「不惑四十‧洞見觀瞻」的絕代風華,亦展現「魅力中山‧美麗西灣」的古道照顏色、典範在夙昔之風範。也期待中山師生們走入隧道,彷彿走入時光廊道般,回首青春「隧」「樂」,一步一腳印,點滴在心頭…從草創初期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到40年後的「想像未來、勇於追夢」,讓我們共同感受中山的蛻變,並同慶中山40週年生日快樂!

2020-11-02
2020-11-27
8:00-20:00
西子灣隧道
秘書室、總務處
2
「今年,我想來點中山限定的生日快樂!」
 
每年這個時候,校園內總是以五顏六色的海報、或是迎風飄揚的路燈旗,預告校慶即將到來。除此之外,是否你還期待一些更SPECIAL的宣傳方式呢?今年,就讓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吧!
 
是的,在這個意義非凡的中山40週年校慶,我們要在中山校園路面上做點手腳!整個構想以道路的「地平線」為主體,結合西灣「水平線」及柴山「地景線」,形成校園「台三線」共構出「中山路」的畫布圖騰,營造「生日地平線‧快樂似無限」的氛圍—將「中山40週年生日快樂」的概念聯想融入交通標誌中,把「生日快樂」字樣及「校徽梅花標誌」結合,就產生了「生日快樂40」的新地景新風貌!
 
今年,用最有創意的生日快樂,為中山40歲盡情狂歡!但在歡慶之餘,也請確實遵守校園速限30!
 
★請密切注意中山大學粉絲專頁,我們將舉辦「生日地平線 中山我最照」活動,參加者就有機會抽到中山限定版精美獎品!
2020-11-02
2020-11-27
24h
校園內16處道路
秘書室、總務處
3
本校建校40週年,規劃建置「中山記憶校園數位典藏資料庫」,將校園珍貴史料數位化典藏。取材藏品,特舉辦「中山記憶·新媒體科技展」,在這場展覽中,觀賞者可透過數位科技的呈現,體驗中山新舊校徽風扇投影變換、大事紀時間軸及校園地圖互動投影、與手繪Q版歷任校長的AR互動拍照、臺灣獼猴趣味小遊戲,以及實體資料區展示中山大學出版品、學位服與40週年校慶主視覺及歷史地標蘿蔔坑創意設計輸出圖。 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觀,一同歡慶國立中山大學40歲生日快樂!
2020-11-04
2021-02-24
9:00-17:00
圖資大樓3樓展覽室
圖書與資訊處
4
呼應本校重視海洋文化,於校慶期間將在海工館(綜合大樓)一樓進行原住民達悟族拼板舟及工藝品展示,展期間邀請船主張世凱先生蒞校於展覽現場解說拼板舟製作的技術,以及講述達悟族人和船隻間如同家人的關係的獨特原民文化。
2020-11-09
2020-11-12
10:00-16:00
綜合大樓(海工館)1樓
西灣學院
5
透過檔案文物徵集,搭配庫房保存之檔案,辦理校園人事物變遷檔案展,呈現本校成立40年來之「校園景觀」、「歷史文獻」、「中山精神」、「中山人物」、「活動紀錄」等歷史資料,以見證本校校務發展歷程,凝聚師生情感與認同。
2020-11-11
2020-11-14
9:00-17:00
菩提樹廣場
總務處(文書組)
6
為歡慶40周年校慶,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舉辦「東南之秀:"異"路走來」活動
2020-11-14
2020-11-14
上午
社科院一樓
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
7
搭配中山40週年校慶活動,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特別於西子灣隧道防空洞內舉辦「中山打狗吧-中山大學社會實踐成果特展」。結合中山大學各項社會實踐型計畫團隊成果,各計畫團隊也將一種酒類象徵計畫理念與執行內容,並將邀請調酒師進駐,把防空洞打造為真正的「中山打狗吧」,用視覺體驗和味蕾感受,品嘗特調的中山大學社會實踐成果。
2020-11-14
2020-11-20
11:00-17:00
西子灣隧道防空洞
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