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自然運動公園-主題活動

No.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
1
一、活動內容: 配合40周年校慶,西灣學院廣邀中山師生同仁(含眷屬)及校友來賓發現中山大學的真善美。 以拍照方式記錄中山大學40周年校慶的「美」, https://bit.ly/3oDfNoP 活動粉絲頁查詢活動訊息。 透由每一位西灣網美以他人視角來體現最美的中山美景。(人、事、物皆可) 二、校慶期間獲按讚數最多之上傳作品前三名,將頒贈「人氣獎」;另為鼓勵踴躍參加40周年校慶活動,凡上傳者參加者以隨機抽獎方式,致贈30份參加獎。
2020-11-02
2020-11-20
全天
中山大學校園
西灣學院
2

西子灣隧道對中山人及社區民眾而言,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在早期,隧道是師生們必經之道,它所承載的,除了中山人的身影,更是無數個美好的回憶…。而中山自1980年建校至今,倏忽而過,轉眼已屆不惑之年…。 此次藉由中山40週年校慶,特別於長260公尺、寬6公尺、高3.6公尺的西子灣隧道內,以編年史為時間軸,在蛋形年輪光影的投射下,映現出中山「不惑四十‧洞見觀瞻」的絕代風華,亦展現「魅力中山‧美麗西灣」的古道照顏色、典範在夙昔之風範。也期待中山師生們走入隧道,彷彿走入時光廊道般,回首青春「隧」「樂」,一步一腳印,點滴在心頭…從草創初期的「篳路藍縷、以啟山林」,到40年後的「想像未來、勇於追夢」,讓我們共同感受中山的蛻變,並同慶中山40週年生日快樂!

2020-11-02
2020-11-27
8:00-20:00
西子灣隧道
秘書室、總務處
3
「今年,我想來點中山限定的生日快樂!」
 
每年這個時候,校園內總是以五顏六色的海報、或是迎風飄揚的路燈旗,預告校慶即將到來。除此之外,是否你還期待一些更SPECIAL的宣傳方式呢?今年,就讓我們來點不一樣的吧!
 
是的,在這個意義非凡的中山40週年校慶,我們要在中山校園路面上做點手腳!整個構想以道路的「地平線」為主體,結合西灣「水平線」及柴山「地景線」,形成校園「台三線」共構出「中山路」的畫布圖騰,營造「生日地平線‧快樂似無限」的氛圍—將「中山40週年生日快樂」的概念聯想融入交通標誌中,把「生日快樂」字樣及「校徽梅花標誌」結合,就產生了「生日快樂40」的新地景新風貌!
 
今年,用最有創意的生日快樂,為中山40歲盡情狂歡!但在歡慶之餘,也請確實遵守校園速限30!
 
★請密切注意中山大學粉絲專頁,我們將舉辦「生日地平線 中山我最照」活動,參加者就有機會抽到中山限定版精美獎品!
2020-11-02
2020-11-27
24h
校園內16處道路
秘書室、總務處
4
迎接40週年校慶,圖書館難得一見的桌遊競賽活動來了,邀請您一起走進資源充沛的圖書館,感受校慶熱鬧的氛圍!
2020-11-09
2020-11-14
每日時間不同,請參考活動網頁說明
圖資大樓
圖書與資訊處
5
在中山大學40週年校慶期間,智崴集團藉由小型化、可移動式的體感設備,讓師生們可以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更加瞭解體感科技、5G技術等應用層面,親身體驗未來科技的魅力。
2020-11-09
2020-11-14
週一至五16:00-21:00;週六17:00-21:00
逸仙館北側
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為呼應本校重視國家海洋政策及深化本校山海意象與自然情懷獨特特色,於本校40周年校慶期間辦理海域體驗活動,誠摯邀請本校教職員生、校友報名參加本體驗活動,一同參與全民海洋教育活動。
2020-11-11
2020-11-13
16:00-17:00(欣賞夕陽美景)
中山大學海域中心
西灣學院
7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組隊參賽, Let's PLAY ! 

地點:國父銅像中庭後方草皮區

冠軍可獲得 NSYSU 40週年校慶專屬飛行外套,

Let's GO GO GO !

2020-11-11
2020-11-11
12:10-14:00
國父銅像中庭後方草皮區
學生事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體育)
8

 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友組隊參賽,Let's PLAY ! 

三對三鬥牛賽

四人制排球賽

網球賽

桌球賽

海域體驗活動

2020-11-14
2020-11-14
8:00-18:00
本校各運動場館
學生事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體育)
9
從山裡到海邊,從過去到現在;
在地文史專家帶你,上山下海,穿越時空;
聽潮聲、覓磅空、品歷史、嘗美食,
進入未曾到過的中山秘境。
2020-11-14
2020-11-28
詳見活動網頁
詳見活動網頁
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
10
為提振南部街舞風氣,帶動南部社會人士、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之街舞風潮。每年本校勁舞社皆會邀請全台各地專業街舞師資擔任評審及廣大號召宣傳,讓全國舞者參加並互相交流學習。比賽內容含 free-style battle及排舞大賽兩類〭
2020-11-15
2020-11-15
13:00-20:30
體育館三樓綜合球場
中山大學勁舞社
11
在繁忙的期中週過後,正值校慶期間,配合桌上游泳的活動,讓學生抒解期中考週的壓力。
比賽當天提供點心供觀賽同學享用,一起替參賽同學加油。
2020-11-25
2020-12-09
16:20
活動中心3樓多用途大廳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